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882|回復: 0

T牌3車入圍2020歐洲年度風雲車

[複製鏈接]

810

主題

454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8235
發表於 2019-10-25 1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49297/

Jeff 撰文

一年一度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 (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主辦單位在近日公布了多達 35 款新車的入圍名單,其中包含 BMW 1 Series、Mazda3、M-Benz CLA、Porsche 911、Toyota Corolla、Toyota RAV4 及 Toyota Supra 等國內也有販售的車款,另還包含 Nissan Juke、Ford Puma 及 Porsche Taycan 等剛發表沒多久焦點新車,即將發表的 Volkswagen 8 代 Golf 也名列其中。


2020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入圍名單已經公佈,共有 35 輛新車將角逐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的殊榮。

今年評審團成員有 60 位,最終結果將在 2020 日內瓦車展公佈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每年都會選出一輛表現最全面的車款獲得這項殊榮,而被提名的要件之一是必須已經、或是於當年底前在歐洲 5 個或 5 個以上的國家上市販售,而這也是 Volkswagen 8 代 Golf 即使還沒有正式發表,但卻也能獲得提名的原因。

而在初步入圍名單公佈之後會再進行兩階段篩選,第一輪初選結果會在今年 11 月 25 日公佈,從 35 輛入圍車款中淘汰大多數並挑出 7 款進入第二輪。第二輪會在這 7 輛新車中進行決選,直接選出表現最佳的一輛成為 2020 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最終結果會在 2020 年 3 月 2 日於日內瓦車展中公佈。


去年 (2019) 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是由純電休旅車 Jaguar I-Pace 奪得,而今年共有 60 位來自歐洲各個國家資深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將從今年入圍的 35 輛新車中選出表現最好的一輛,最終結果會在 2020 年 3 月 2 日於日內瓦車展公佈。(圖上為 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入圍車款與評審團)

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的評審團隊總共有 60 位,他們分別是由來自 23 個歐洲國家的資深汽車記者所組成,其中主要為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這些評審員都是因為擁有傑出的個人能力而被獲提名至評審團中,他們將憑著自身專業能力審視每一輛入圍車款。

今年有 6 款電動車入圍,車型涵蓋各種領域

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是由 Jaguar I-Pace 以純電動車的身分擊敗 Alpine A110、Ford Focus 及 Mercedes-Benz A-Class 等強勁對手奪得殊榮。而今年的入圍名單中有著更多的電動車入列,包含 Audi E-Tron、Kia e-Soul、M-Benz EQC、Porsche Taycan、Renault Zoe、Tesla Model 3 等 6 款,車型涵蓋休旅車、掀背小車、4 門房車以及性能跑房車等多種領域,顯示消費者可以選擇的電動車種類愈來愈多元,也讓人期待今年是否會再上演電動車擊敗傳統車款奪得年度風雲車的戲碼。

其它值得關注的,還包含 BMW 的 1 Series/Z4/X6/X7、Mazda 的 Mazda3/CX-30、Mercedes-Benz 的 CLA/GLB/GLS、Toyota 的 Camry/Corolla/RAV4/Supra、Volkswagen 的 8 代 Golf/T-Cross,以及 Nissan Juke、Porsche 911、Range Rover Evoque、Subaru Forester 等等國內也有販售或是未來會在國內販售的新車。


今年入圍的 35 款新車中電動車就佔了 6 款,比例比去年大幅增加,而國內也有販售的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和 Mazda3 也都將角逐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位置。

按照往例,在後續兩階段的篩選結果出爐後,主辦單位均會公佈評審團的評語,我們可藉這個機會來看看這些與臺灣市場有關聯的新車,在歐洲評審團眼中的表現到底如何,U-CAR 屆時將會再次帶來相關報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3-29 03:56 , Processed in 0.5612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